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全体专任教师听评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09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本科专业审核评估,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在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教师听评课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赵荣军、院长傅金兰、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宋明峰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听评课活动贯彻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总方针,覆盖面广,要求高,全院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书记、院长高度重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傅院长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并要求老师们课程设计要紧扣课程思政,课程分析时注意对自己负责的课程进行长远的课程规划。第二部分,分成两个组进行听评课活动。活动中,各位听课教师开诚布公指出问题,提出建议,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呈现出了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针对《教育学概论》这门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傅院长指出,可以从深层次挖掘课程中有趣的问题继而呈现出来,要引导学生多讨论,让整堂课变的有意思一些。院长强调听评课活动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同一门课的老师可以通过听评课学习其他老师的授课思路,以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针对《学前教育史》这类史学类的课程,赵书记提出,史学类课程就是讲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想要讲好历史人物就要从人物身上的故事讲起,由感人故事带出其思想精髓,以其精神照古今。

经过交流学习,老师们普遍认为听评课活动的开展大有益处,并感慨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倍受启发,对自己的教学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2019107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