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我院实验人员参加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消防演练活动

122下午,我院实验人员4名老师,积极参加了学校实验室管理处与保卫处联合在校东操场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演练和消防体验室参观三个阶段。

首先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调了做好实验室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消防法、安全责任制、隐患排查、消防器材的检验及使用、火场逃生等方面对现场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讲解和演示了干粉和二氧化碳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其次,我院实验人员进行了实地的消防演练。最后在消防体验室参观体验,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亲身参与了多种模拟体验方式,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实验室人员老师增强了消防意识,掌握了预防火灾、消防报警、灭火、逃生和急救常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


我院举办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尤其是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他们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1210-1230日期间,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实验中心开展了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

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实验室预约及规章制度、安全问题、应急处理等。学生通过学习通进入设定的课程里面,观看实验室老师准备的视频和PPT,自学之后,进行相应的考试。

此次安全培训,让学生熟悉掌握了实验室预约和规则制度、强化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