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安全宣传 >> 正文

2019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的目标。只有做好实验室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才能保证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进行,本实验中心特制定2019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序号

主题

对象

日期

方式

1

灭火器的使用

实验室使用人员

2019.4-2019.5

演练

2

心肺复苏训练模型

实验室使用人员

2019.5-2019.6

演练

3

常见的急救技术培训

实验室使用人员

2019.5-2019.6

讲座+演练

4

安全培训讲座

新进师生

2019.10

讲座+观看宣传片

5

大型仪器安全操作规程

在实验室进行科研的教师

2019.4-2019.6

讲座

严格执行本中心的安全规章制度,杜绝未经安全教育就直接进入实验室进行操作的现象。对于新进老师和学生,应严格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学校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进行安全技术知识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