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枣庄学院教育技术与传播系2010年招生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成立于2002年7月,是适应教育信息化和媒体现代化之需要而组建的全新系科。目前设有心理学(本科)、教育技术学(本科)、学前教育(本科)、广播电视与编导(本科)和现代教育技术(专科)五个专业,和心理学、教育学、学前教育、信息技术、媒体技术五个教研室和一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有教师2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特聘教授4人,硕士23人,在读博士1人。他们中间有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先进个人,省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等,近几年来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曾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和省、市、校级十余项科研成果奖。拥有高标准配置的数字影像实验室、演播厅、心理实验室、多功能教育技能训练中心等教学实验设施,设备总值达500余万元,专业图书资料10000余册。该系所设专业融现代教育理论、视听媒体技术、计算机技术为一体,充分体现了学科专业的时代性与前沿性。
心理学(本科)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心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及其相关知识,能在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社区服务领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和教学、心理研究、心理咨询师、医院临床心理咨询、广播电视心理节目编导、司法部门的心理教育与管理、心理危机干预、企业管理、人事选拔、培训、考核和激励体系设计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和应用型人才。
(二)基本技能:
本专业学生具有较强的心理学知识和技能,就业前景乐观。可以从事学术研究、咨询到教育、工商业和行政事业等各种各样的就业机会;亦可报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三)学制
学制4年,考试合格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四)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有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统计与测量等。
 (五)本专业2010年招生计划
本专业为师范类专业2010年共招生40人,其中山东25人,山西5人,河南5人,甘肃5人。
 
学前教育学(本科)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学前教育方面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法及其相关知识,具有从事学前教育方面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和应用型人才。
(二)基本技能
本专业学生掌握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技能,能够胜任托幼机构的教师和行政工作,以及社区幼儿服务、特殊儿童行为矫正、育婴师、幼儿营养师、儿童传媒等方面的工作。
(三)学制
学制4年,考试合格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四)主要课程:
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学、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美术、手工制作、音乐、舞蹈、钢琴等技能课。此外,在课程学习中,集中和分散安排大量的幼儿园实践活动。
 (五)2010年招生计划
本专业全部为师范类,2010年在山东共招生80人。
广播电视与编导(本科)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高综合素质、扎实的文学功底并通晓视听语言,文化理论修养较高、艺术鉴赏能力较强,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导演、制作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法及其相关知识,具有在全国影视系统、传媒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视听节目编导、策划、制作以及摄影、音响、编剧、广告、视频传播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和应用型人才。
(二)基本技能
能切实地掌握文学理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能较好地把握影视文艺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掌握电视文艺与电视新闻的编导、制作的基本技能。
(三)学制
       学制4年,考试合格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四)主要课程:
广播电视导论、影视艺术美学、影视视听语言、摄影技术与艺术、影视剪辑艺术、电视摄像与编辑、网络视频传播技术、影视写作、影视导演基础、影视片头与后期制作等。
(五)2010年招生计划
本专业属于非师范类,2010年在山东省招生60人,其中文科30人,理科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