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枣庄学院201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枣庄学院座落在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九龙山南麓,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春夏榴花似火,绿树环绕,金秋丹桂飘香,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地方。学院始建于1971年,2004年教育部批准为普通本科院校。校园面积1083亩,校舍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88万册,仪器设备总值6568万元。设有33个本科专业,34个专科专业,涉及文学、理学、法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七大学科门类。在校生来自美国和全国24个省12000余人。教职工890人,专任教师565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师193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313人。教师中有3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9人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教师奖,16人被评为省市级拔尖人才。成立了煤化工学院、运河文化研究院、墨子研究院、学习科学研究所、机电工程研究所和14个系级研究所等,有些成果在国内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学院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与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的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与澳大利亚南岸职业技术及继续教育学院、法国南特大学、加拿大联邦应用技术与艺术学院合作办学。
  在历年的艺术类招生工作中,我校严格执行省招生考试院的有关规定,本着为考生、学校和社会负责的精神,始终坚持“公正、公开、公平、择优”的招生原则和一切为了考生方便的服务原则,采取有力的组织、纪律、监督措施,坚决杜绝招生考试、录取过程中的不正之风,真正实现了公平竞争,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

 
科类
层次
学制
招生
人数
招生
范围
报名时间、地点
技能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科目
音乐学
艺术文
本科
四年
120
山东省
226-28日在枣庄学院体育馆报名
31800在音乐系演播厅开始测试(具体时间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安排)
1)视唱
2)主项
3)副项
舞蹈学
艺术文
本科
四年
40
山东省
226-27日在枣庄学院北校区体育馆报名
228800在音乐系舞蹈房开始测试(具体时间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安排)
1)基本功
2)舞蹈作品表演(时间不超过4分钟)
3)舞蹈即兴表演
舞蹈学(体育舞蹈方向)
艺术文
本科
四年
30
山东省
222-23日在枣庄学院北校区体育馆报名
224800在体育系体操馆开始测试(具体时间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安排)
1)专项素质测试
2)成套动作
 
艺术理
本科
四年
20
山东省
广播电视编导
艺术文
本科
四年
30
山东省
222-23日在枣庄学院北校区体育馆报名
224800在多媒体楼开始测试
1)影视评论(笔试)
2)艺术基础知识(笔试)
艺术理
本科
四年
30
山东省
艺术
设计
艺术文
本科
四年
60
山东省
根据鲁招委〔200915号文件《山东省201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实行全省统考,我校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使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
美术学
艺术文
本科
四年
120
山东省

 

  说明:1、招生计划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分专业招生计划为准。2、音乐学与舞蹈学两专业可以兼报。3、考生考试所需文具和服装、乐器自备,钢琴由学校提供。
 

         二、考生须知

  1.请全体考生务必注意临时通知,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2.音乐学专业视唱试题采用五线谱和简谱两种形式,考生任选一种。

  3.考生凭县区报考证、学校准考证、身份证(三个原件缺一不可)进行技能测试。

  4.音乐学专业技能测试:声乐、键盘(钢琴或手风琴)、器乐(中、西乐器)、舞蹈,考生自选其中两项为主、副项; 主项非声乐的考生副项必须是声乐。

  5.技能考试钢琴伴奏人员由学校统一安排。如需放录音带或CD,应事先做好一切准备,不得拖延考试时间。

  三、合格证发放

  学校根据本科招生计划和专业考试成绩,以1:4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文化课考试的考生名单,并将《2010年艺术类专业测试合格证》4月10日前发给考生。

  四、录取原则

  音乐学、舞蹈学、舞蹈学(体育舞蹈方向)、广播电视编导、艺术设计、美术学等专业从投档考生中按专业名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取满计划为止。专业名次平行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五、学费标准:学费按山东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核定的标准收取。

  六、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报名考试地址:枣庄学院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编:277160

  招生办电话:0632—3786721  3786037   6172678   6136333

  E_mail:zsb@uz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