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社团期末总结大会会议记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社团期末总结大会会议记录

 

时间:2018年6月12日

地点:15-216

参加人员:主席:徐文娇

分管主席:张娆

社联部:王晓迪、牛梦玮、田文玲等

心协:王新悦等

青协:顾艳宇等

大学生艺术团:周佳钰等

落樱街动漫社:杨群等

 

 

本次会议由主席徐文娇主持,首先,徐文娇表达了对一学期社团工作的肯定,并提出对下学期社团工作发展的期望与要求:

1.制定良好的学期计划

2.制定严格的人事管理方案

3.制定适合本社团的发展方案,要不断创新

 

 

 

其次由社联部部长王晓迪总结一学期社团的工作与感想:

对一学期各社团的努力工作与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对各社团的进步与成长感到高兴。其中心协与青协两个公益性社团,举办了很多公益性活动,传播了很多正能量。大学生艺术团与落樱街动漫社两个文娱性社团,举办了很多有意义的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希望各社团今后一如既往的努力,将自己的一腔热情付诸行动,增强责任心和凝聚力。最后请各社团尽快商定换届相关事宜,确保交接到位,使社团更好的发展。

最后由四个社团代表分别上台做期末总结。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近一年,我们的社团在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举办了手语舞蹈大赛、付庄小学义务支教活动、心灵期刊征稿活动、朋辈心理技能辅导大赛和涂鸦大赛活动,在校内反应良好,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活动。

下学期我社团积极与校内其他社团交流、联谊,参与了校社联举办的社团拔河比赛,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让人欣喜的是,我社团在五四表彰中被评为优秀社团。

这一年的社团活动在学院及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在校内活跃度高、影响大,干事们工作积极性高涨,每一位干事都得取得了飞跃性的成长,当然本社团也会不断反思不足之处,力求改进和完善,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心协会越来越好。

青年志愿者协会

参加青协两年了,不同的是第一年学习如何做事,第二年是教别人做事,现在我的工作已步入尾声。整体来说,与去年相比,我们青协进步很大,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并举办了一些活动,幼儿园小学支教、敬老院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活动也在不断创新,与校青协共同完成活动如校外清法行等,积极参加学校社团组织的活动。我们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活动准备不充分、活动不够新颖、宣传力度不够大,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创造更好的青协,希望我们的每位志愿者都能领会青协的精神,把志愿者的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协手并进,相信青协定会越来越好!

大学生艺术团

本学期大学生艺术团举办了两次活动(除院里和别院的活动外) 1. 4.25号与青协下山一起进行敬老院活动 2. 4.22号在504举办手指操活动。现在社团主要准备月底的毕业歌会、手语伴舞《最美的太阳》、《中国很赞》、《匆匆那年》、舞蹈伴舞《不说再见》。这一年来社团里所有成员都很努力,认真对待每一次排练和演出,感谢师姐这一年来的陪伴与指导,同时也意识到我们的不足,我们不能够主动自觉的训练给师姐道歉,我们下学期定会改正,发挥更好的优势!

落樱街动漫社

在过去几个月中,通过社团中各位成员的辛勤与付出,与大家共同快乐地度过了一年的时间,工作的点点滴滴时时在眼前,回眸过去的一幕幕,在不知不觉中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汉服花韵活动工作时,社联和其他部门协助合作并顺利开展工作。工作无小事,事事都不能懈怠。我们干事只有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脚踏实地做了一些工作,但由于自己水平和经验不足,还必须地努力争取更好。总之,因为有这样一个团队,使我们在大学里有机会不断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在一个学期的工作中,主要将工作重点放在了社团发展及社团活动的开展两个方面上。

这一学期我们组织了汉服活动,声临其境配音秀等活动,我们与其他社团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增加了各社团间的相互交流。社团的整体凝聚力与上一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社团在任务分配,人员调动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各部门协调合作,从而使得各社团成员积极性提高。在本学期,我社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在各社团的交流,活动策划部都做了一些有效的工作,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与团委领导和社团负责人沟通太少,致使团委领导对社团发展了解较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及时向团委领导汇报工作。二、在活动审批环节上也缺少必要的一些整理和改进。三、在与其他部门合作上也存在一些问题,由于在很多工作上与其他部门有交集,部门合作也显得尤为重要,各部门良好的合作,才能将工作做得更好。这一学期使我们对本职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也更加深信我们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社人员将团结合作,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

 

心理与教育学院学生会社联部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二日

刘娅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