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全面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3月04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在教师教育楼215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赵荣军、院长傅金兰、副书记宋明峰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军主持。

    院长傅金兰首先对我校首届博士论坛、学院人才引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考博、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并对2018年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一、重点做好新学期工作计划、落实见习学校、把握毕业论文答辩、论文指导等工作进度。二、做好心理学和教育技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接地气、重发展。三、各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师教学竞赛和学生专业竞赛活动,加强专业建设。四、做好教材建设工作、积极编写教材等。五、做好学院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

    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明峰首先总结了2017年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成绩与不足,并对新学期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科研能力。二、进一步丰富新学期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三、细化心理健康节准备工作。四、加强团总支、学生会日常管理工作。五、加强对问题学生的教育与引导工作。

    党总支书记赵荣军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2017年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成绩。接着从“强优势”、“补短板”、“谋新篇”三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一、强优势;加强传承学院传统特色工作:“教育学重点学科建设”“教学技能”“教学督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宿舍管理”等;二、补短板;在高水平人才引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考研、升本等方面加强调研,找准着力点、锁定突破口,精准解除制约发展的障碍。三、谋新篇;加强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要结合学院实际抓好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结合本学期要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本职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做好师生政治思想工作;强化党支部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丰富党员学习形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德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并对开学初的各项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说,全院教师要同心同德、共同鼓足干劲儿,2018年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再创学院新辉煌。

 

下午,学院分别在召开了学生会干部会议和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在学生干部会议上,宋明峰安排部署了新学期学生会各项工作,并提出:作为学生干部要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安全。在学生党支部会议上宋明峰要求:一、作为学生党员要有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及时汇报思想工作,积极参加党内活动,制定执行合理的学习计划。三、毕业班党员应协调好工作和学习时间。



晚上,各班辅导员分别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 

2017专升本一二班

时间19:00-19:55,地点15-216

15现代教育技术

时间19:00-19:50,地点15-313

 

2017级学前本一本二

  时间:3.4 18:40-19:30 地点:15-205


2016级升本一二班、2015级学前本二三班、15级小学教育

时间:3月4日6:00-8:05 地点:15—217



靳昕/文

刘钊、曾珊、张倩、王晓艳、赵新宇、李玉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