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7:3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制意识,518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各班召开“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班会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班班长搜集整理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资料,通过PPT讲解、视频分享等形式,向同学们宣讲了民法典的内容及编撰的重要意义。各班班长联系生活实际,结合与大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体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增强了自身法治意识,树立了强大的法制观念。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以身作则、学用结合,成为民法典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和解决问题,争做懂法、守法的时代青年。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有力提高了同学们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尚法”的良好氛围,为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张明霞 张罗媛/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