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讲希望小屋故事”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9:3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号召宣传共青团山东省委针对贫困儿童实施启动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希望小屋建设、承担社会责任,511日,我院团总支在教师教育楼217组织开展讲希望小屋故事活动。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肖云主持,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以观看“希望小屋”微团课、“希望小屋”志愿者经历分享等形式开展,并鼓励同学们通过募捐、义卖等方式积极助力“希望小屋”建设。

    “希望小屋微团课展示了在全国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的踊跃捐款、主动认领下,一间间“希望小屋”在山东各地陆续建成的故事。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对青年大学生在建设希望小屋中做出的积极努力深表感动,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为困境家庭儿童送温暖,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实现梦想。在经历分享环节,20升本一班的王淑贤作为希望小屋志愿者分享了她与“希望小屋”的故事,切实抒发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希望小屋”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讲希望小屋故事”活动贴合青年特点,主题新颖,意义重大,既响应了国家脱贫攻坚的政策,又贯彻落实了我院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情感的目标任务,为今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树立了典范。

张明霞/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