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举行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6: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广大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411日下午我院于田径场组织举行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级班长、团支书参加。

 

  本次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以团队游戏的形式开展,包括“爱的抱抱”、“袋鼠跳”、“心心相印(背夹球”及“四人三足”等四项团体活动。青马学员之间自由组合,以小组为单位,在主持人的指挥下有序参与游戏小组间相互比拼、相互竞技,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第一项“爱的抱抱”一人当指挥员,其他学员围成圈跑,根据指挥员喊出的数字紧紧抱在一起。学员们通过游戏互相交流、沟通,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第二项“袋鼠跳”学员6人一组,后面学员左手抬起前边学员的左腿,右手搭在前边学员的右肩形成小火车,各队从起跑线出发,跳步前进,最先到达终点小组获胜。该游戏检验了学员们协调能力,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

 

  第三项“心心相印(背夹球)”,每组2人,背夹一气球,步调一致向前走。该游戏旨在提高学员间的默契度,培养学员相互关爱、相互信任的优良品格。

 

第四项“四人三足”4人为一小组,相邻学员用绳子把腿系在一起跑向终点,用时最短组获胜。活动中学员们步调一致,注意力集中充分认识到了协作互助的重要性

 

   户外素质拓展是我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些设计独特、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素质拓展活动,调动了广大学员的积极性,展现了学员们青春、机敏、勇敢、拼搏和奋进的优秀风采,增强了学员们团队意识与合作意识塑造了团队活力增强了凝集力赢得了广大学员的致好评。

张明霞 张方瑜/文字

王文坛 王伶彤/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