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大讲堂”第十三讲——张新平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30日 09:4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由社会科学处主办、我院承办的“名师大讲堂”第十三讲学术报告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张新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视域审视与融合”的线上学术报告。科技处处长伊文涛教授,我院院长傅金兰、副院长安洪涛以及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全体专任教师部分学生以及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报告伊始,伊文涛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张新平教授,对张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教授在报告中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经济社会发展视域、公共政策视域及教育关怀视域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指出了当前国内外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的热点,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理论中存在的问题和研究方向。最后,张教授从视域融合、新视域形成的高度,将教育高质量发展如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公共政策及教育关怀三个视域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总结与梳理,指出了教育研究的新视域、新方法、新思路。在认真聆听报告后,参会教师就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发展趋势、研究方向等相关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报告视域开阔、主题突出,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云端学术盛宴打开了老师们的研究视域,报告会后老师们在学院资料室又进行了相关研究的研讨与交流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与会老师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了研究方向与研究思路,有利地推进了我校教育研究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