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丽清出席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8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在教师教育楼216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活动。四川轻化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院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四川师范大学龙湖学者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英杰教授被聘任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丽清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其颁发聘书。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院长傅金兰主持。 



李丽清首先对黄英杰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黄教授的加盟能为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一个新台阶。黄英杰表示,愿意全力支持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的各项工作,尽全力为学院师生带来切实帮助。


聘任仪式结束后,黄英杰做了题为“什么是教育真理”的学术报告。黄英杰从教育真理的概念切入,由浅入深,为心科院师生诠释了“教育是什么”的问题。黄英杰从人性和文化的视角入手,阐明了“教育是审慎的文化实践”的科学内涵。



报告会结束后,部分教师与黄英杰教授就应用型高校本科专业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问题做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黄英杰教授从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角度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