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基地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新城实验小学见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3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2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心理学专业师生共30人前往新城实验小学开展了见习及交流活动,由吴全会老师带队。

 

上午八点,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到达新城实验小学。李敬校长、于伟利副校长、高婷婷主任和老师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同学们来到一楼大厅,参观学生课余时间制作的陶艺作品、绘画作品和书法作品等等,于伟利副校长讲到:“社会在进步,小学老师需要全面发展,才能给孩子们更优秀的指导。小学教师一定要有教育情怀,给孩子们传递正能量,关注细节,关注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接着,我院师生按照见习活动安排进入录播教室进行两节课的课堂观摩教学。课堂上,两位教师将学科特点与生活实际相结合,通过创设情境让小学生们调动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种感官进行充分感知,获得丰富的表象储备,引导学生进行形象思维;并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进行发散思维和集中思维,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接下来,于校长主持了教学反思和教学研讨活动,两位授课教师就自己的课程设计理念、课堂导入方式、教学重难点安排、教学方法运用、教学情境设置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使学生们从多方面认识到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重要性。

本次见习活动的成功开展,同学们不仅感悟了优秀教师的风采,而且让同学们学习了创新独特的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技巧,有利于学生更好的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见习活动受益颇多,希望学院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促进学生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