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基地 >> 正文

心理学专业学生赴南京见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58-510,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心理学专业的认识、拓宽专业视野、激发学习动力、增强创新精神、促进学生与其他高校学生的交流与学习,由傅金兰院长带队,师生共32人赴南京师范大学及南京晓庄学开展了见习及交流活动。

见习前,带队教师为同学们召开了见习安排会,对见习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强调了见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逐一解答

见习期间,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邓铸教授致欢迎词并做了实验心理学专题讲座,博士生导师刘国雄教授做了儿童发展心理学专题讲座。同学们认真参观了心理学实验室,了解了各类先进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观摩了团体心理辅导课,独特新颖的授课方式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对我校见习活动十分重视,特地将该院特色活动“学长论坛”安排在我校学生见习期间,使我校心理学专业学生能够和该校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以及选择就业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的考研及就业、学习经验交流,使同学们对考研及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定

晓庄学院陶老师工作站”(又名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是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晓庄学院承办的为中小学生提供心理帮助、支持、心理咨询与治疗以及危机干预的专业性心理援助机构,同学们参观了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测量室、艺术放松室、悦纳室、热线间等功能室,就功能室的设置、设备、运转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了解。在座谈会上,杨雪梅主任就中心的发展历程、管理机制、志愿者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双方就心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等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返程途中,带队教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见习交流会,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表达所见所思。带队教师对每位同学的交流进行了评价及问题解答。

此次赴南京高校的专业见习活动拓宽了学生的专业思维视野、提升了专业认知高度,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燃起了青春志气,同学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在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