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届师范生说课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的课堂教学技能,夯实专业基础。11月4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届师范生说课竞赛于教师教育实验楼202室举行,学前教育教研室教师李睿彤、徐文娟担任教师评委,随

机抽取十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院长傅金兰、副院长安洪涛现场指导。

参赛选手在课程库中自选一课时进行说课,竞赛始终遵守公正、公平的原则。赛前,工作人员为竞赛做了细致充分的准备,组织选手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做好相关登记。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精神饱满、富有激情,围绕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法学法选择、教学流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内容重点突出,层次分明;部分同学教学设计还体现出创新和独到之处,充分展现了师范生过硬的专业素质。比赛结束后,教师及学生评委结合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加深了同学们对说课的理解,并且加强了教师对学生教学基本功情况的了解,搭建了师范生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全面提升了师范生综合素质。

张明霞 王菲/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