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方案 >> 正文

学科建设展板宣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年09月06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类学科不断发展,在校友会2016和2017中国大学教育学专业排行榜中位列第157位;本学科拥有山东省省级教师教育基地和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课程与教学论”, 2016年建成《教育学》校级重点学科,成为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强有力支撑。

以学前教育专业为核心的教育类专业群,于2016年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自筹项目(学校每年资助经费200万,资助5年,共计1000万元),紧紧围绕学校“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结合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继续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践教学能力培养;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实习实训条件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强化学生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为载体,充分发挥素质拓展平台作用,服务于应用型教师教育人才培养。

2017年进行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教育硕士培养具有良好教师职业道德和专业发展愿望、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献身基础教育的高水平卓越教师。本硕士点申报以基础教育阶段的教师培养为重点,初步设立4个研究方向: 学前教育、学科教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数学)和学科教学(语文)。如申报成功将进行订单式培养,即枣庄学院与市、区(县)教育局签订教育硕士培养订单,解决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保障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