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5:48 [来源]: [浏览次数]:

511日下午,为提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我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明峰主持会议,3个党支部新当选的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宋明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就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党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宋明峰就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时代对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和从严治党能力。三要精诚团结,深刻领会把握好新形势下党建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党建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对新一届支部书记支委提出一系列严格要求和艰巨任务,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学习,提升了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规范了学院党支部工作流程,将切实把所学所得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做到融会贯通,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