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校培训班组织开展"讲好党的故事——读诗词学党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7:5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党校培训班于教师教育实验楼504室组织开展"讲好党的故事——读诗词学党史"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20参加。

 

  本次诵读的内容主要包括红色革命诗词及现代诗歌,一首首闪光的诗词,勾勒出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青年学生们在慷慨激昂的诵读声回顾了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赴汤蹈火的故事,被一代代共产党人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及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诵读经典结束后,青年学生们依旧沉浸其中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解读、学习、鉴赏优秀诗词,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革命意志体悟了党的艰辛历程、辉煌成就和优良作风,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

 

  本次党课以鉴赏朗诵红色诗词为切入点,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感受党的苦难和辉煌成就,促进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张明霞/文字